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强担当争创新业绩

2021-10-25 12: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中旬,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劳动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

随着“学讲话 凝共识 强担当 创佳绩”主题党日的深入开展,该矿近370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了股份公司中层干部大会讲话精神,纷纷签下了“冲刺四季度 争当企业发展排头兵”的承诺书,围绕四季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千方百计抓好增产增效。其中,综采二队党员王彦红、陈丽杰面对工作面遭遇6条断层、岩石坚硬、运转设备磨损较快等的困难,立足岗位实际,坚持每班巡视工作面及上下巷,加强顶板监测,带领并组织班组成员狠抓核心机电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充分发挥自动化装备优势,搞好正规生产循环,确保了区队每天4刀煤的生产进度。

该矿把纪律作风督导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通过严抓干部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干部职工队伍。10月15日,一支由劳动人事部、纪委、办公室、企管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小组深入矿区各区队厂点,对干部职工在岗、到岗情况、工作状态、签到及请、销假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个别单位签到记录不完整现象进行监督提醒并限期整改。此次突击检查,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工作的自律性与主动性,为矿井四季度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与此同时,该矿强化正规循环,倒排工期,以生产劳动竞赛激活各个环节。其中,掘进区402队紧盯四季度进尺任务,结合3105运料巷顶板管理重点,紧盯关键区域,狠抓小班进尺,制定详细的考核指标及办法,严格落实设备日常检修制度,确保掘进机等设备时刻保持稳定、安全、高效的运转能力,保证有效的掘进时间,克服了战线长、人员少、地质条件复杂等因素,以每天12排的高效进尺速度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米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