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三管齐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5 15: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工程公司积极开拓内外市场,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在突出建筑主业的基础上,带动配套板块共同有序成长,为公司全面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该公司巩固拓展内部市场,全力做好金牛阳光苑、半干面等内部建设项目,确保按期交工。同时,着力开发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地市场,保持山西、重庆项目接续,在稳固民建业务的基础上,持续跑办、储备一些资金优良、风险较低、信誉较好的建设项目。2021年1-9月份,该公司投标共计13次,其中平台投标9次,邀请招投标2次,现场投标2次,中标项目6个,中标项目总金额约38616.1万元。另外,目前已经开始初步接洽,有意向合作的储备项目共计5个,总计建筑面积150万㎡,总计造价约40.46亿元。

该公司严格按照程序,精准审批电子平台物资采购,通过压库存,降低材料管理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以来,该公司在集团招投标交易平台完成物资类招标项目9个,预算金额2875.13万元,中标金额2760.31万元,节资114.82万元;在物采平台完成邀请比价项目251个,预算金额9677.92万元,中标金额9225.88万元,节资452.04万元。同时,还成立了债权清收领导小组,召开了清欠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立了应收账款管理台账,所有班子成员均明确了清欠单位、应收账款等,每月还会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确保债权清收工作顺利推进。截止8月底,该公司应收账款余额9396万元,比年初的10200万元减少804万元,降幅7.88%,货款回收率101.09%。

该公司加快其他产业转型步伐。劳务分公司通过创新劳务模式,完善用工制度,巩固和扩大本地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信誉并提升知名度,预防控制各类劳务风险。矿建分公司依托冀中能源集团煤炭业务优势,探索与有实力、有信誉的施工队伍进行合作,拓展矿建工程。钢结构分公司抓住未来国家发展轻钢结构住宅的政策,在做好工业钢结构基础上,利用钢结构的“绿色建筑”优势,尝试向低层民用钢结构(住宅、别墅、商场、办公楼等)、装配式建筑发展。装饰分公司在稳固外部市场的同时,盯准阳光苑家装平台,根据阳光苑16种不同户型,设计家装方案40多套,效果图近200张。(翟嘉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