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2021年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优秀医师”——宋亚岚:去时义无反顾,归来全力以

2021-10-16 16: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作为呼吸内科医生,她临危受命,担任峰峰总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党支部书兼领队,带领7名队员星夜驰援武汉。经过55天、312个小时,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抗争,出色完成了抗疫救治任务,也兑现了出征前“把队员一个不少带回来”的承诺。

返回工作岗位后,她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同时认真总结团队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院感防控、经验教训等,并和队员一起为科室、医院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数条合理化建议,她还通过宣讲会、交流会和宣传活动,将她在武汉的经历与大家分享,鼓励大家重视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今年年初,峰峰总医院承担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宋亚岚积极参与到保障工作中,同时被任命为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多次参加卫健委的工作会议和培训,经过认真学习和整理,在医院进行了大量培训工作,并参与了相关流程的制定。与此同时,她还主动承担起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咨询工作,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无论工作还是休息,只要是接到新冠疫苗接种的咨询电话,她都会积极提供诊疗建议,多的时候一天接收50多位患者的电话咨询,对于对政策不理解的患者她都耐心给予解释,大大减少了公众接种疫苗的恐惧和担心,鼓励和坚定了大家积极接种疫苗的信心。

自2020年8月担任呼吸内科副主任以来,她还承担了科室相关管理工作,重点加强了科室的医疗质量管理。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她结合科室的专业特点、专管员的工作能力,加强专项培训和制度落实,还针对科室质控数据信息化、手卫生监督制度等进行了创新,科室质控水平不断提高,持续改进卓有成效。目前正在积极筹备PCCM认证工作,为科室诊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不断努力。

个人简介:

宋亚岚,峰峰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从事呼吸专业临床工作17年,任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分会委员会委员。对肺部感染、慢阻肺、支气管哮喘、尘肺等慢性肺疾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肺癌的个体化治疗。在北京协和医院进修期间对间质性肺病有较多研究,对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肺功能检查及临床意义有独到见解。

在扎实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她在科研创新方面也做了很多积极的工作,曾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数篇。获得“河北好人、时代新人”“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省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省国资委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最美抗疫医师”“冀中能源劳动模范”“华北医疗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华北医疗健康集团优秀医师”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