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焦化厂三项举措提升化产品收率

2021-10-16 15:4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焦化厂通过不断优化配煤结构、提高焦炭产量、推行标准化作业等措施,实现化产品收得率稳定提升。9月份,三大化产品焦油、硫铵、轻苯平均收率分别较计划提高0.17%、0.03%和0.01%。

该厂加强配煤研究,通过进厂煤质量分析、小焦炉实验、煤岩分析等手段,在不影响焦炭质量的前提下,适当提高挥发分较高的煤种比例,提高配合煤挥发分,增加煤气发生量。

优化平煤和装煤操作,及时消除炉口石墨,使单孔装煤量增加300kg左右。此外,该厂强化焦炉温度管理,通过标定焦饼温度,精益焦炉热工管理,为提高化产品收率创造了条件。加强化产系统标准化作业,严格控制蒸氨脱酸操作温度,实时调节硫铵母液酸度和温度,稳定硫铵产质量;粗苯系统重新对换热器进行排布,改善了原有操作方式,提升了粗苯换热效果;同时,该厂焦油系统严格控制焦油分离器油位,持续执行剩余氨水槽返油标准化操作制度,减少了氨水夹带焦油。(王云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