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党员封贵祥:“小设计”扭转生产“大乾坤”

2021-09-21 13: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日,河钢石钢鑫跃公司后部精整2号线矫直机正在矫直一批Φ40mm轴承钢,看着一支支棒材鱼贯地步上步下矫直机,精整线点检站长党员封贵祥欣慰地说道:“线上的钢材矫直终于顺利了!”

“是呀,这个钢结构底座设计果真经得起考验呀!我们还要把这个好点子用到精整1号线和精整4号线上!” 后部机动工段段长张文革接过话题说道。

在矫直机上有个进口导筒,它的作用是对轧制成型的钢材进行导向定位,保证钢材准确无误地送入矫直机矫直,确保钢材质量更加符合客户要求。它是利用螺栓固定在砌筑的水泥台上,最近就因为钢材震动和进口导筒固定不牢靠等原因,导致钢材输送位置发生偏移,时不时地会发生“卡钢”和“撞钢”事故。

鑫跃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创最佳的业绩 做最好的自己”主题先锋赛,广大党员紧紧围绕产线达产达效关键期的中心任务带头承诺践诺,为快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矫直机故障,让产线上的封贵祥心急如焚,他和张文革商量,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消除矫直机的这一问题,于是他们开始分头行动,查找资料、翻看图纸、找寻方法……

多次尝试后,一个巧妙的解决方案终于“出炉”了!他们使用制作钢结构底座,底座上部采用螺栓与矫直机进口导筒连接固定,并通过在螺栓根部加装弹性体和螺栓之间搭焊钢板来减少螺栓松动,同时在螺栓和底座壁板间搭焊斜钢板减少螺栓松动。

改造后的矫直机运行平稳而顺利,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这让封贵祥感受了从未有过的喜悦。高兴之余,封贵祥和张文革又开始商量起其他改造计划来。在公司新区,每天都会看到一群像封贵祥和张文革这样的创新进取的河钢石钢人,他们以高质量达效为己任,用不服输的精神来为产线更快更好地达产达效保驾护航。(陈晓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