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石钢青年职工:巧设“热检”开关 提高生产效率

2021-09-21 13: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在河钢石钢轧钢厂小棒线CS1中控室里,职工们在静静地等待HMD16“热检”检测效果“出炉”。随着钢神公司小棒线电气维检工程云涛完成最后一步操作,人们紧张的表情逐渐松弛了下来。轧钢厂小棒线点检站电气主管陈继亮自豪地宣布:“成功了!HMD16‘热检’顺利实现了灵敏度快速转换!”

“你们的这个想法真棒!在接线端子箱里设一个档位开关,就解决了‘热检’快速转化的难题!”在职工们的赞扬声中,程云涛和轧钢厂小棒线点检站点检员祁晨豪不禁回想起他们这次“小改造”的全过程。

在轧钢厂小棒线,对轧件的控制是通过分布在各点位的热金属探测器,对轧件行走位置进行实时检测来实现的。在使用KOCKS轧机轧制产品时,为了保护KOCKS轧机,通常的做法是提高浇槽冷却水压力,但这样一来却使出口的轧件温度低于“热检”的检测范围,造成输出信号闪烁,生产往往会被迫中断。祁晨豪和程云涛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这一问题。于是他们和工友们一起尝试改变“热检”接线方式,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检测的灵敏度,从而保证了生产的连续。

这时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改造后的“热检”由于灵敏度过高,在不使用KOCKS轧机生产时又经常会产生信号误报情况。祁晨豪、程云涛再次找资料,想办法,经过系统研究和多次尝试,最终他们提出并实施“在接线端子箱里设档位开关”的想法后,“热检”灵敏度切换一下子就实现了快速、稳定和自由。改造后,“热检”再也没有因为信号不稳定造成生产间断,再也没有因为频繁接换线影响生产效率,为小棒线全力冲刺达产达效目标提供了可靠的设备基础。(单洪松)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