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焦化厂硫酸工序实现“智能化”控制

2021-09-16 13: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焦化厂化产系统以精准、高效为导向,加大硫酸生产全流程“数字化”控制攻关力度,实现硫酸稳定高效生产。三季度以来,硫酸开工率达100%,综合创效200余万元。

废热锅炉是硫酸系统的核心设备,该厂技术人员针对废热锅炉关键参数,将数显表差压变送器引进生产操作系统,实现各项参数远传可视化功能,岗位人员以数据为依据,对生产全过程精准、高效调节。在锅炉液位控制方面,采用先进的磁浮式液位计数据与现场电接点液位测量数据实时比对,控制误差在1毫米范围,系统控制范围更加精确。对硫酸系统给水调节阀定位器反馈信号实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增强反馈信号强度和准确度,有效解决了给水槽满流和给水温度偏低问题,保持硫酸生产给水温度稳定在高效利用范围。(李占军 武建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