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强化设备精益管理护航产线顺行

2021-08-31 17: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结合生产实际,强化设备精益管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该公司一是抓好设备事故管理,细化事故分析,建立事故台帐,记录每日发生故障的设备、故障内容、时间、原因,认真分析事故。二是完善设备预警机制和事故应急预案,通过对事故的总结分析,制定事故抢修预案,组织事故预案演练,对预案的内容进行讨论和模拟演练,使每个事故预案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得以验证,提高职工应对突发设备事故的能力。三是强化设备点检定修管理制度,坚持岗位点检和专业点检相结合,定人、定点、定周期、定标准、定记录和定点检修,做到预知检修,严格控制设备事故发生,把事故抢修变为预防检修,被动维修变为主动维修。四是严格按照设备操作、维护、检修规程、点检标准、给油脂标准等对设备进行点检定修、维护及检修作业,使生产设备处于安全可靠运行状态,有效预防和控制设备事故发生。五是强化设备点检、检修人员技术技能培训,加强职工专业技术知识学习,将设备出现的各类故障详细分析、现场讲解,使职工了解设备易发生故障的部位及维护维修方法,提高设备运转率。(刘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