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责任担当查故障,通力合作保供电

2021-08-31 18: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7日凌晨3点多钟,河钢宣钢公司炼铁厂设备能源科电气主管汪洋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那头说:“计控中心1#变压器跳闸了,综合办公楼没电了”,他意识到电缆有接地故障了。这台变压器担负着综合办公楼内、外的网络办公、通讯任务,当时是凌晨,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上班时间,将影响网络办公、通讯工作。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迅速赶到停电现场,按责任划分,这条电缆本不属于炼铁厂的管辖范围,计控中心管理人员对此类事故缺乏经验,鉴于这种情况他默默承担起恢复正常供电的责任。

他组织维修电工对现场状况进行了分析,就近接了根临时电缆到变压器的低压断路器的下侧,然后再寻找故障点。

除了协调维修电工 ,还协调了公司设备能源部的试验电工也赶到了现场,在汪洋的带领下,成立了临时抢修队伍,他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对电缆的故障点进行查找。在原料开关站对电缆进行排查,确定了电缆的A、C两相接地,由于供电线路有600多米长,路由复杂,查找起来非常困难,他迅速定夺,找来了电缆故障测试仪,抢修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在高压室加压检测,另一组人员在汪洋的带领下,沿着路由方向,一点一点的探测,终于在2#高炉槽下供矿皮带头轮下方听到了放电声,找到了故障点,大家都很兴奋,但这才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接下来,他召集人员,挖开地面,打开电缆沟盖板,他一看,新问题来了,电缆沟全是水,这条电缆是因绝缘降低而引起的短路故障。于是他调来了水泵进行抽水,同时,协调管理供水人员查找水源漏点止漏,抽了将近4小时方才见底。紧接着对电缆进行晾干。然后果断的切除受损的电缆,检修人员一丝不苟地打磨、加热、冷却、焊接制作电缆中间接头,电缆头制作成功后,试验人员开始对电缆进行耐压试验,经测试符合通电条件,经过抢修人员连日的艰苦奋战计控中心1#变压器终于恢复了供电。

为了尽快地将负荷倒回,恢复电网的运行方式,汪洋带领抢修人员进行核相,通过大家近3天的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有效的保障了供电的安全可靠。(王春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