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承钢核电用钢直供量已达6600余吨

2021-08-17 09: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2日16时许,河钢承钢棒材生产线下线的4000吨直径为36毫米、40毫米的HRB500E含钒高强核电用钢,经质量检验合格后,直接发往昌江核电项目,继续为国家核电建设强筋壮骨。今年前7个月,河钢承钢全面了解核电项目建设需求,充分发挥产品品牌和性能优势,加大核电产品推广及直供相关工作。目前,河钢承钢累计为徐大堡、昌江核电等国家重点项目直供含钒钢材6676吨。

河钢承钢作为国内建筑用钢升级换代引领企业,密切关注国家建设需求,针对核电项目建设,发挥钒微合金化工艺,进一步提升了含钒核电用钢的强度、韧性和防腐蚀性能。同时,该公司深化营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提升产品售前、售中及售后技术服务,深度对接承建单位积极提供高效、优质的产品定制化服务。目前,河钢承钢开辟“绿色通道”,针对核电用钢的所有订单优先排产,落实技术专家包保责任制,强化生产全流程质量管控,确保了产品成分、性能、外观及包装满足核电建设需求。针对核岛建设中需含钒螺纹钢纵筋平直等特殊要求,河钢承钢专门优化生产技术方案,调整加热制度,强化岗位操作要点的刚性执行,确保建设方使用时含钒核电用钢弯曲后保持在同一平面。据悉,河钢承钢已经具备全规格核电用钢生产能力,且产品强度及耐蚀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得到了核电建设方的高度认可。(田海霞 徐晶)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