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举行“优秀师徒”表彰会暨2021年导师带徒帮带协议签订仪式

2021-08-10 13: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授经验,“帮”助成长,“带”出能力,为青年职工成才提速。8月4日下午,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优秀师徒”表彰会暨2021年导师带徒帮带协议签订仪式,设计院帮带管理领导小组成员、2020年3对优秀师徒及此次拜师结对的6对师徒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上,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师徒”的决定》,并为优秀师徒陆立朴、李楠,张庆国、王静娴,杨艳红、魏先宏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据了解,2020年,设计院共有11对师徒签订了帮带协议,师傅们本着培养、造就青年人才的想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认真耐心指导,肩负起了对徒弟全面负责的任务;徒弟们踏下心来虚心向师傅学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导师带徒帮带协议签订仪式上,新结对的6对师徒在协议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师徒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师傅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倾囊相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徒弟们表示非常珍惜企业提供的平台,将虚心向师傅学习,不辜负师傅的期望。”

随后3对优秀师徒分别做了交流,分享在导师带徒活动中的经验。师傅方案室主任张庆国发言说:“做静娴师傅这一年中,我严格按照传帮带计划执行着,虽然非常忙碌,但看到徒弟出色的表现,觉得特别的欣慰和骄傲。比如承德疾控中心项目,是静娴从头跟到尾的一个项目,我每天把她要做的教导给她并每天给她总结,一个项目下来,现在她已经能够自己独立完成此类项目,这也让我深深感觉到给人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意义。”徒弟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李楠说:“回首这一年来,我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入职之初就有师傅的带领,我从一个设计小白到参与赞皇民兵训练基地项目、邢郭小镇以及正定县儿童医院等项目的设计,在这个过程中,师傅总是耐心指导督察,在师傅的帮助下,我的思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莉强调:“新结对的师徒要以3对优秀师徒为榜样,徒弟要踏下心来虚心向师傅学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师傅要按《新员工帮带考核管理手册》要求,每月对徒弟的专业技能、沟通协调能力、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考评,填写考评意见,在工作中,不仅要培养徒弟学技能、学技术,还要带思想、带品德,让徒弟从实践经验不足的见习生,逐渐成长为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从而成为设计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