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用户技术研究所张国涛:以过硬技术服务客户支撑销售

2021-08-09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处理完客户的事先不回公司,直接以最快的速度从桂林到江苏的某客户现场,他们在使用公司产品进行热处理工艺后,出现淬火弯曲,客户很着急……”7月5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张国涛接到所里的电话时,刚结束对桂林某高端客户的技术服务,他又买了机票马不停蹄赶往江苏的客户现场。由于该客户位于江苏南京的一个偏远县城,张国涛从桂林到南京后,又辗转了三次火车,经过了一天的“舟车劳顿”,才抵达客户现场。

该客户是国内某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指定委外加工厂家,一直以来,该客户都采购我公司的高端合金结构钢,用于生产工程机械销轴。6月份,该客户首次使用公司新区生产的产品,进行热处理后产生淬火弯曲现象,影响其加工产品质量和下游交货时间。盛夏7月,车间里高达40℃的高温裹挟着客户的“火气”,汗水浸湿了张国涛衣衫。他反而沉下心来,详细了解客户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同时对弯曲件进行分析检验,分析金相组织差异,结合新区产品的检验指标和老区产品进行系统对比分析,最终确定淬火弯曲的原因为公司新区设备和工艺发生变化后产品特性与客户工艺匹配性发生变化,而客户的工艺没有进行相应优化调整所致。

经验丰富的张国涛结合公司新区产品特性,依据客户产品性能指标要求,指导客户制定了热处理优化改善方案,优化了淬火温度和淬火冷却速度等参数。客户按照张国涛的优化处理方案进行生产后,解决了淬火弯曲问题。不仅如此,张国涛还结合客户的设备能力,在满足产品性能指标要求的前提下,指导客户进一步优化其他工艺参数,降低了客户的生产成本。

“我们对你们公司快速响应客户的态度和服务客户的水平非常满意,我们对未来的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客户对张国涛点赞道。尽管客户的车间温度居高不下,但张国涛却并不觉得热,反而觉得心里无比爽快。(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