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武志远:从“技术大咖”到“项目经理人”的华丽转变

2021-08-09 16: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日,河钢宣钢钢源公司市场部部长、项目经理人武志远和技术人员一起走访张家口冬奥会非注册VIP招待中心,与客户经理就弱电系统建设质量、线路敷设、视频点位等问题进行沟通。期间,武志远对答如流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收获了客户的充分信任,客户也表达了后续工程合作意愿。

对外游刃有余地与客户沟通交流,增加客户对钢源公司的专业认知和信任,对内能够对承揽项目做好服务,武志远俨然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项目经理人。谁能想到,他由通信视频技术专家转岗为项目经理人也就刚满一年的时间。

去年8月,因工作需要,武志远被委以重任,由通信视频技术部调往市场部,放弃了原本干了近二十年的视频专业技术服务工作,转而负责更富有挑战性的市场开拓及业务的开发与对接工作。为尽快适应新工作,武志远加强与市场部主管领导及老职工的学习交流,尽快掌握工作内容,主动请教工作技巧。通过学习沟通,他深切体会到市场开拓及业务开发工作的重要性,立志要将市场开拓及业务开发工作干好!

“手勤、脑勤、腿勤、嘴勤,市场开拓一定行!”这是他自我总结出的“进步法宝”。他熟练掌握项目招标文件的撰写,总结项目谈判经验,带领市场部工友全面加强与原合作客户的沟通交流,同时抓住一切机会走访新客户,了解需求,介绍业务,表达合作意向。任项目经理人一年来,成功承揽原子能院堆芯控制系统软件技术服务等7个外部合作项目。

7月份以来,时值盛夏,武志远忙碌的脚步却未曾停歇。各地客户的探访工作中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抓紧项目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全程跟踪式项目服务。在与老客户崇礼某科技公司对接中,他准确识别客户需求,带领技术骨干深入客户一线破解难题,成功解决了困扰客户近半年之久的产线电气自动化改造项目,客户产线顺利投产运行,实现了与客户的“双赢”。目前正在实施的张家口市宣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系统加固项目中,他又积极投入其中。“在与客户的深入对接中,不仅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能力,也更体会到项目经理人这一岗位的价值。”武志远说,“今后,我会继续深入学习、提高能力,为在业内进一步叫响‘钢源品牌’贡献力量。”  (贺文婷  赵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