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环保中心“严抓细管”护航暑期生产

2021-08-05 17:2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暑期以来,高温、潮湿及雷雨强对流天气频现,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挑战。针对此,河钢宣钢环保中心强化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要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护航暑期生产。

严抓安全制度落实、严抓日常安全检查。该中心通过安全会议、安全活动、微信群、警示教育等形式,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和“安全生产十大禁令”,要求以班组为单位,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气象预警预报,未雨绸缪做好防汛防灾工作;针对关键环节制定精细化安全管理措施,组织基层岗位学习落实;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严控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将安全操作、设备维护保养检维修、安全风险管控等作为日常培训检查重点,全力提高岗位员工安全技能。

细化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该中心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细化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落实,将各级领导绩效与包保作业区安全业绩挂钩,对班组出现的各类事故严格追究责任,在安全管理中形成连锁管理模式;按照双控机制建设要求,细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执行,对照隐患排查清单细查隐患问题,实施闭环管理及时治理隐患;结合季节特点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细化各种危险作业的过程管理,全面分析不安全因素,通过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电气线路老化、设备温度异常、人员不安全行为等隐患,确保高温汛期设备高效运行、人员安全稳定,为实现既定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基础。(张强 郭博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