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开滦集团内蒙古公司高质量实现“双过半”

2021-07-08 13:20:00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内蒙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开滦集团2021年“两会”精神和“保安全、保运营、促转型”专题会议精神,抢抓市场形势较好带来的机遇,加强安全管理,科学组织生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内蒙古公司商品煤产量比预算增加9.9万吨,营业收入比预算增收10375万元,企业利润超额完成任务,高质量实现“双过半”。

企业发展,安全是根本。内蒙古公司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员工操作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风险辨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他们严格落实领导人员带班、管技人员现场盯岗和班组长跟班作业制度,要求管技人员坚持走动式管理,紧盯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预防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他们坚持定期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全方位、全覆盖查找各类隐患,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

内蒙古公司抢抓煤炭市场形势较好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生产,加强生产调度以及采煤工艺和设备检修预警管理,提高单产单进效率,降低机电设备故障率,保证正规循环作业。同时,他们推行分采、分运、分储、合理配选模式,及时调整选煤工艺,提高综合回收率。他们创新销售运营管理方式,紧跟市场形势,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拓展市场,确保高价销售,实现效益最大化。上半年,该公司根据市场走势调整售价138次,使生产矿井吨煤销售均价比预算提高168.58元。此外,他们加大对标挖潜和降本增效力度,上半年材料费、外委维修费、吨煤电耗同比均大幅下降,可控成本累计减少326.92万元。

内蒙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开滦集团领导对企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他们大力推进红树梁矿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实现红树梁矿联合试运转,使企业进入提质提速新发展阶段。同时,他们全力推进科右中电厂项目建设,完成1号机组定子吊装、穿转子等节点性工程以及锅炉水压试验。他们积极推进铁路、资源划转、煤制乙二醇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