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中理公司:用精诚服务创造企业价值

2021-07-07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中理公司创新服务举措,为客户出具件杂货理货全流程监控检测报告,在提供传统理货数据的基础上,增加了装卸货船岸环境检测、过程监督、特殊货种作业气象信息等内容。这项措施既紧跟行业“理货检验化”发展趋势,又为客户全面了解掌握货物数量和品质提供重要参考,得到客户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这看似一件与作业结果、效率无关的“小事”,却折射出秦皇岛中理公司始终把客户服务放在心上,把小事做精、把细节做优的服务态度和精神。

技术攻关,把精准作为事业

2020年,秦皇岛中理公司技术创新工作迎来小高峰:连续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QC 小组课题“提高件杂货理货效率”获得河北省二等质量科技成果奖、秦皇岛市科技质量成果奖。

“压载水修正系统V1.0”和“无人机载荷水尺检测系统V1.0”两项成果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让业内对秦皇岛中理公司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彰显了公司在船舶水尺计重领域具备关键核心技术和雄厚科技实力。“压载水修正系统”基于对重船船舶压载水大数据储存与运算进行研发,把水尺计重作业时间缩短了20%以上,大幅降低了船方客户费用,获得秦皇岛市科技质量成果奖,并推荐参评省级奖项;“无人机载荷水尺检测系统”为实现船舶外舷水尺数据由人工读数向智能识别读取的转变创造了条件,初步实现了水尺计量数据的实时传输、电子解析、结果追溯等功能,现场作业流程更加严谨,数据采集更加公正。

服务创新,把客户放在心上

在秦皇岛中理公司,客户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工作重点,他们紧跟行业发展,逐渐探索建立“12345”工作法,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紧跟行业发展,为港口煤炭客户提供“一揽子”业务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人员流动受限,给公司业务带来重大考验。秦皇岛中理公司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做好客户服务和现场生产各项保障工作。针对客户个性化需求和业务办理联系沟通问题,创新实行客户业务委托“微信办”、计费收费“码上办”、票据传递“邮件办”等新举措,让客户足不出户实现全流程业务委托和办结,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人才培养,打造服务型团队

秦皇岛中理公司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小讲堂+大讲堂+技能竞赛”三结合等方式,师带徒、见习周、创新小组、学习分享等手段,致力于“5年3个10”人才培养战略,培养专业、敬业、全面发展的人才队伍,持续提升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为客户优质服务能力,让优秀人才活跃在生产作业一线,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贴心的服务。

为提升作业效率,秦皇岛中理公司安排作业人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前登轮,做好各项辅助准备;建立客户满意度评价机制,通过征集满意度评价、定期走访、座谈交流,持续征询、跟踪客户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提升。在集团开展的“您有事,我来办”优质服务满意率测评中,公司认可度名列前茅。今年,公司“数量+品质”战略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及授权管理的曹妃甸中理公司,分别于2月20日、22日,取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两地中理公司均可正式开展煤炭检验业务,向着优质服务客户、实现转型升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吕瑞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