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女职工红色经典诵读在行动

2021-06-08 12: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次,校长在课堂上问大家为什么读书时,才12岁的周恩来就答道: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日前,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二楼会议室传来慷慨激昂的声音,15名女职工轮番上台诵读红色经典篇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女职工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情怀,设计院女工委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她们提前将活动通知发放到工作交流群,发动女职工以个人或多人形式参加诵读。活动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女职工们用心摘选出革命领袖、先辈、烈士、英雄人物的事迹以及他们撰写的家书、诗词、文章等红色经典作品,有《周恩来的故事》《叶剑英家书》《七律·长征》等,并精心搭配了背景音乐。诵读活动中,女职工们时而气势磅礴、励人上进,时而细腻婉转、催人泪下,用情感和声音诠释着文字背后的意义,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满怀深情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拥护。

一篇篇红色经典再次释放出的生命力和感召力,激发了设计院广大女职工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初心使命根植于心的坚定信念。“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追忆革命人物英雄事迹,让我更加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立足工作岗位,展现巾帼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女职工刘丽说。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经典诵读会,又是一次红色经典分享会,更是一次深化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了设计院女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设计院女职工将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公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