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建工集团团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13 14: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4月9日-11日,河北建工集团机关及各子公司团组织开展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扶贫村、敬老院,从老人的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4月9日,集团团委书记许永波带领集团机关团总支、装饰公司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西焦北路社区,帮助老人打扫庭院,为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每到一处,志愿者都陪老人说话,聊天,听取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困难。

4月9日,省二建公司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清木苑小区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健身广场上设立了免费测量血压服务点。另一批志愿者走进单元楼,擦拭楼梯扶手,清理楼道卫生,铲除垃圾小广告,引来社区老人的称赞。

 

省安装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党团联合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五分、六分、七分公司党团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知音敬老院,开展“党团联合送温暖,爱心走进敬老院”志愿者服务活动;三分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开展“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献爱心公益活动,与老人一起唱红歌,听老红军讲红色故事。

房地产公司滕州项目部的4名青年团员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为老人们带去问候和温暖。承德项目部的共青团员来到承德县北湾子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整理床铺,清理庭院,聆听老人们讲述革命故事。

园林公司4月10日驱车百余里前往公司扶贫项目所在地灵寿杨家台,连续三年慰问老人,志愿者热情地与老人聊家常,在嘘寒问暖间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了独居老人的生活、家庭、身体情况,使老年人真切感受到园林公司带来的温馨与陪伴。

通过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志愿者们的心里深深的扎根,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建工集团的志愿者们还将继续用他们的青春行动将爱老敬老这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吴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