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08 13: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27年8月,党在八七会议上确定了什么方针?”

“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

“什么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这是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的一幕。

在开展活动前,党总支提前筹划,将活动方案发到了分公司工作群,所有职工积极响应,每名职工按照要求精心准备,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5名职工脱颖而出获得参赛资格,落选的职工则当起了观众。

6月3日,党史知识答竞赛正式开始。此次竞赛由党群办公室刘畅主持,党总支书记王保刚、党群办公室主任崔淑娜担任裁判。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相关知识。竞赛设置了笔试和现场抢答两个环节,竞赛以个人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分数最高者为胜。

在笔试环节,职工们拿到试卷后就马上认真作答,考场中一片寂静,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只见王艺璇眉头紧锁,像是遇到了难题,她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嘴角露出了会心地微笑,仿佛想到了答案,马上继续答题。30分钟后,职工们信心满满地交出了答卷。

在抢答过程中,每名职工都稳扎稳打、你追我赶、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场下的职工化身“帮帮团”,投入到“帮答”环节中来,为参赛选手出谋划策、加油鼓劲,使得竞赛精彩纷呈、跌宕起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植利以92分夺得了“党史达人”的荣誉称号。

“党史知识竞赛过程真是既紧张又热烈。”“以竞赛的方式学党史挺好的,让我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竞赛,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赛后,职工们纷纷说道。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知识竞赛,又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为职工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地也起到积极作用,不断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崔淑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