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2021年石家庄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1-06-08 10: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7日,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石家庄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在翡翠书院南区顺利举行。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温富才、石家庄市长安区人社局局长秦清敏、大连宏帝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焦传伟、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处长范海青、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系统建设处处长田国、石家庄市社会保险中心工伤待遇处处长吉雅洁等领导应邀出席,石家庄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全社会范围内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工伤保险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9时55分,伴随现场热烈的掌声,领导们上台按动大屏幕,宣布了本次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在企业方邀请下参观并指导了相关工地工伤预防宣传项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职工们关心的工伤保险问题,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工伤预防和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温富才表示,为了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该局还通过建立科学、高效、规范的工伤预防模式,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而实现从“伤后保障”到“提前预防”的转变。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据主办方介绍,在为期15日历天的宣传期内,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深入全区各个企业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并将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各企事业单位落实职工工伤保险相关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伤保险积极功能,提高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范能力,不断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郭子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