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十分公司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07 10: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帅 刘保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地实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6月1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十分公司组织机关40名党员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学习。

早上7点,大巴车准时出发。清晨微风习习,大家精神抖擞,预计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岂能浪费,大巴车厢变成了“车轮上的红色讲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健宇首先讲述了本次西柏坡之行的目的和意义,为大家宣讲了西柏坡精神中“两个务必”的提出和新时代意义,并由党史联想到企业发展史,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分公司乔迁1周年,大家要践行“赶考”精神,珍惜分公司当前良好的发展局面,继续保持昂扬的进取姿态,夯实基础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盈利水平,共同创造分公司更美好的明天。

常健宇的一番话点燃了大家的激情,接下来以科室为单位展才艺、颂党恩,队伍最庞大的经营预算科最先出场,在科长苗万峰的带领下集体诗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慷慨激昂、令人振奋,赢得大家欢呼鼓掌;工程技术科副科长赵英荣清唱一首《映山红》,宛转悠扬,令人陶醉;副经理王杰为大家宣讲了关于西柏坡的党史小故事,并把公司的管理方针、企业精神、企业价值观以及“十大安全理念”为大家系统宣讲一遍;人力资源科孙文媛分享了拍摄红色诵读的心得体会;法律事务科科长王彦虎带领大家共同唱响国歌,爱党爱国的情怀在车厢中涌动。表演节目的间隙还穿插着党史知识竞答,检验大家党史学习的成果。

一路欢畅到达西柏坡,车厢中热烈的氛围尚未散去,大家随即进入到更加浓厚的氛围中。六月的西柏坡松柏苍翠、鲜花正艳,充满勃勃生机。人力资源科科长焦浩高举司旗,大家整齐列队,步行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伟人故居,一边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解说,一边瞻仰老一辈革命家遗留下的珍贵史料,一张张饱含历史记忆的桌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仿佛又回到那个战火不断、艰苦斗争的历史岁月,深情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生活印记和奋斗历程。在任弼时旧居参观时,当听到讲解员说他是五大书记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去世最早的一位,46岁就病故了,被称为“党和人民的骆驼”,财务科陈宏亚和王晶晶两人慨叹道:“真的是为我国的革命事业奋斗了一生啊!”设备材料科科长史惊涛听后说道:“国民党统治时期,任弼时曾两次入狱,遭到了敌人的严刑拷打,他的身体被摧残得很厉害,但他仍跟着毛主席征战南北。”周围听到的同事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那种勇于斗争、忘我工作的高尚精神令人敬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穿过防空洞,来到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会场布置得朴素庄严,大家走进去坐一坐、听一听,重温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共同感受党中央在“赶考”前的历史时刻。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分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回溯精神的根脉,感悟入党的初心。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仿佛进入时间走廊,党史百年浓缩在眼前。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在一件件陈列的文物、照片、全景模型和人物塑像前驻足凝视、互相交流,深情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这里,大家对党史的理解更加深刻,革命先辈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使大家的思想受到启迪、心灵受到洗礼。

参观行程结束后,大家齐聚广场的五大书记铜像前,整齐列队向五大书记铜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怀着崇敬之情而来,带着更多思考而归。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西柏坡之行内容充实、收获很大,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性进一步得到锤炼、境界进一步得到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本职岗位中,初心不改志更坚,锚定目标不惧困难、顶住压力,抓住新机、开创新局,促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子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