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一种制备大粒度球状多钒酸铵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1-04-25 09: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河钢承钢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一种制备大粒度球状多钒酸铵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项技术能够满足钒合金和钒电解液领域对五氧化二钒产品粒度的要求,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河钢承钢作为中国钒钛钢铁产业化的先导企业,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围绕“两个结构优化”,开展绿色流程的钒钛新材料生产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发,推进钒钛新材料产业向高端、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为解决传统酸性铵盐沉钒工艺生产的多钒酸铵产品粒度小,造成后续压滤困难、产品钾钠含量高的问题。技术人员经过数千次试验,反复优化生产流程和关键技术环节控制,成功开发了大粒度球状多钒酸铵的方法。

据悉,该技术通过控制工艺条件制备的大粒度球状多钒酸铵,粒度可达到150μm以上,球形度高,有利于产品过滤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够满足高端钒合金和钒电解液生产中对产品粒度的需求;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工艺操作简单,有利于工业化生产,应用前景广阔。(田海霞、赵备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