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集团九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1-04-23 17: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宣读了2020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河钢集团9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2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5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本次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2项成果分别为《先进制造用高品质钢洁净化制备集成关键技术》和《基于氧化物冶金的大线能量焊接船体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2项成果分别为《超高强汽车用钢关键生产工艺及质量综合控制技术》《钒化工清洁生产工艺创新及产业化应用》;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的5项成果分别为《微合金钢薄板坯边角部无缺陷连铸新技术及其应用》《极地船舶关键材料与制造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吉帕级超高强钢高氢快冷及水淬工艺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大型型钢产品四机架跟踪轧制技术创新与应用》《宽厚板线核心控制系统及智能制造技术开发及应用》。

近年来,河钢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充分释放全球技术研发平台效能,聚焦钢铁行业的前沿性问题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和共性技术研究,加快研发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要。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与国内外优秀科研院所及机构、国际知名企业、下游产业链高端用户开展合作交流,共建创新研发中心、科技合作基地,推动产业资源与科研资源融合,促进产品升级。发挥系统保障优势,进一步完善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将更多优质资源配置到市场和产品中,打造更多“单打冠军”产品,推动产品结构达到全新的高度。深入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钢铁行业深度融合,推动产线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增强产业精准制造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