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5 09: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后,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公司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干部职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有成效。

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工程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决策部署上来。3月5日,工程公司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传达邢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任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工程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内容任务、措施要求等进行详细安排,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上级精神解码为30余项具体工作,明确时间、要求、成果和责任人,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将各党支部开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之中,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真正把责任压实扛牢,把党员群众动员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连日来,工程公司各项目部、生产厂区立足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从一封封家书中获得奋进前行的力量;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施工一线宣讲党史知识、红色故事等,积极引导大家在历史故事中学习党史,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学党史、践初心、促发展”读书分享会、建党百年主题征文等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平台,通过在“学习强国上比积分”,每日在QQ群、微信群里推送党史知识、理论政策等,实现线上学习不掉线、线下学习不停步,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公司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在抖音平台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史”视频征集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增加“红色精神 红色传承”照片征集活动;针对外地项目部,采用“线上、线下”分散学的方式,充分利用党员微信平台、党建云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在施工现场通过领学、帮学的方法提高全员整体素质。

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工程公司坚持从实际出发,在部署阶段就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通过机制方式方法等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为普通职工送党史书籍活动;持续加强“两堂一舍”管理,进一步提升职工生活质量;推动职工书屋提档升级;建立健全一线职工、女职工、离退休职工的关爱机制;落实对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持续开展困难救济等活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疾情防控,分期分批为广大职工接种新冠疫苗;同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查找存在的问题、指导解决生产经营、施工管理等具体工作,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翟嘉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