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紧急交付:比预计时间还提前6个小时!

2021-03-11 16: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我们的用心服务,特别是春节假期盯守现场保交货的服务,客户2月期货合同由原来的500吨增订到1450吨,到今天3月期货已经下单504吨,客户还表示后面会逐步增加河钢产品的上量,争取合同量稳定在1000吨/月”3月3日,河钢销售邯钢分公司业务经理冯飞高兴地说。

据冯飞介绍,在今年大年三十那天的一大早,冯飞就接到长春某汽车用钢客户采购经理的急电:“冯经理,由于生产计划临时调整,我们之前下单的一批酸洗卷需要在2月16号之前送到,要不会停产的,拜托您一定要帮我们协调一下啊”。

据悉,该客户是国内排名前列的车轮生产厂家,与国内外众多知名车企合作密切,是宝马、奔驰等世界一流车企在国内为数不多的重要合作伙伴。

“除去路上运输的时间,最晚要赶在2月15日之前必须出厂!”冯飞边想边通过系统查询到该订单目前的生产状态——112吨原料正等待降温平整。

冯飞马上联系产线车间负责人,询问这几个卷的库位及库区。当时正是春节放假中,为避免出现闪失,冯飞从办公室拿上安全帽就奔向生产厂,和现场值班人员一同找到那6个卷,并挨个测量温度。

“那时候由于温度比平整温度还是高出很多,按当时的降温速度,肯定无法保证交货和客户使用了……”在生产线上工作过的冯飞,深知影响降温速度的因素,于是他和现场值班长说明了情况,决定给这几个卷安排一个“有电扇的单间”,这样一来,预计就能在2月13日上机平整。

2月14日,大年初三一大早,冯飞就赶到了厂里,看着一个一个的卷被送到平整机上,钢带源源不断地从眼前通过,心中的石头总算没那么沉了。

产品平整后,冯飞又立刻协调安排倒库酸洗,当他看着天车将一个一个钢卷从钢架上吊上开卷机,打开、穿带、分卷、卷曲、伴随着对讲机里“穿带正常、表面正常、卷曲正常”,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最后,他亲眼看着一个一个卷打上包装,贴上“河钢邯钢”的标签,“落日的余晖映在一个个的铁皮上斑驳晃动的影子,真的感觉那一时刻是最美的景色了!”

冯飞利用自己的节假期休息时间,全程盯守客户生产,保证了客户急需的10个小卷在14号晚上陆续装车出库,比预计时间还提前了6个小时。(郝辰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