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综合施策防疫情保生产

2021-01-15 17:0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超前部署,综合施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任务目标。

该矿在疫情防控上,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决策部署,在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疫情的主动防控工作,实行矿领导包区队、区队领导包班组、班组长包职工、党员包重点对象的包保制度,加强风险地区人群的排查,尤其是及时掌握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并积极采取相应的应对举措。

他们针对邢台市居民居家隔离7天的防控举措,克服场地、物资等诸多困难,增加了236张住宿床位,并给予下井职工每天30元补助,有效解决了职工后顾之忧,保证了职工出勤率,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他们积极跑办,获批了8张邢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行证,保证了矿区原煤调运和物资供应。针对急需物资,他们安排专人驾车上门取货,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物资保障。

他们克服人员少,市场蔬菜价格起伏波动,采购渠道收窄等诸多困难,每天到蔬菜批发市场采购新鲜蔬菜,采购量达千余斤,保障了蔬菜供应。

他们制作安全防护短视频,实施一人一桌错峰就餐制度, 深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建立起了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

该矿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针对当前生产头面多、地质条件复杂等实际情况,严把安全生产关键步骤,做实做细隐患排查工作,职能科室每周逐条巷道进行隐患排查,并进行通报汇总,跟踪督导。同时,坚持检查各项运输安全设施,强化轨道运输安全管理,实现绞车设备、安全设施等装置的规范化、统一化,不断提高安全运输质量。加强顶板安全管理,做到顶板普查全覆盖,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安排处理,确保顶板安全。为全力保障特殊时期下煤炭供应,综采区在11233矸石充填工作面,面对工作面顶板破碎、两巷变形严重等困难,采用联网加打小锚索配槽钢加强支护的形式,以保证后架充填质量,严抓工作面联网质量,确保工作面安全采煤。开掘单位在11216、11235等工作面掘进过程中,面对巷道压力大,顶板破碎,底板全岩等困难,制定奖励措施,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强化掘进机维护保养,坚持锚杆锚索施工质量,实现了正规循环,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王印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