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卯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2020-12-16 14: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在安全管理上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生产组织上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在经营管理方面严控成本精打细算,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该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现场、岗位,以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形成全员共保安全的局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运行质量,不断完善风险研判机制、紧盯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全面实现关口前移。转变安全检查方式,建立安全检查问责制,做到明晰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并通过技术手段实施检查、两井互查、预案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改进安全管理内生机制,持续开展“精品工程”创建,让安全生产效率更高、效益更高。12月9日-10日,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及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设备设施、场所环境、生产系统等十九项内容进行了检查。

该矿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确保原煤产量和大区接替。针对132下03上运料巷近冲积层掘进以及1728运料巷沿F7断层掘进,通过加强顶板管理,优化巷道布置,加强冲积层岩柱探查等措施,确保安全掘进。针对13504综采工作面35°大倾角回采,采用防倒防滑设施,防止滚渣伤人事故,确保安全回采。针对11917工作面过老巷期间顶板压力大、积水等困难,及时调整溜子状态,拉移架超前保证支护效果,为高效生产创造条件。针对1271采煤工作面近冲积层下初采初放,顶板淋水、压力显现明显,及时对冲积层水进行疏放排水,采取人工扩帮支设单体板梁维护顶板等管控措施,确保回采安全。截止目前,该矿顺利完成了前11个月生产任务目标。

该矿深入开展成本管控活动,不断挖掘内部潜力。水电公司根据气温变化,实施动态起停风水源热泵机组制度、及时调整系统出水温度,明确终端设备温度设定,严控能源消耗,降低用电需求量。供应科严格材料费用动态管理和审批,确保管控到位、管理有效;严把交旧领新关口,认真执行财务科、材料组交旧审批,月底建立交旧领新考核表,对各单位交旧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在废旧复用上,该矿加大分拣修复力度,定期组织使用单位认领帐外物资,减少新材料投入,同时督促各单位将升井废旧物资进行交旧,并做好分类存放工作。机修厂将修旧利废作为维修班组的重点培训内容,全面提高职工维修技能。仅11月份,该厂就先后利用废旧锚杆制作煤仓栅栏、S钩300根,用废旧工字钢制作煤仓篦子20个,修理皮带机顶、底辊455个,大链110挂,油葫芦16个。(岳长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