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强抓“五项工作”促进机关转变工作作风

2020-12-16 14: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志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几天来的倾情帮建,帮助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段王矿机关帮建工作组刚从基层单位回到机关,就有基层单位干部职工打来感谢电话。

今年以来,该矿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帮建基层的能力,开展“改文风会风、正制度规范、重服务质效、强业务水平、严自律意识”五项工作,促进机关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效。他们坚持重服务工作导向,一改往日只顾检查忽视帮带的做法,抓住下基层帮建工作组检查等时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向基层传授建设经验,并收集基层对机关的意见建议。针对基层提出的“机关下发文件中有的条理不清、标准不明”等问题,他们通过开展讲座、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等方式,精简文件数量、提升文件质量,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机关各部门还结合职责分工,梳理出相关日常工作规范,理顺权责关系、划清职责范围。

“机关只有建强自身才能指导帮建基层。”该矿党总支副书记王少清告诉笔者,为切实提升机关干部帮建基层的能力,他们根据机关工作实际制订个人能力提升计划和科室培养计划,并利用参与工作任务、岗位比武活动等时机,对机关干部进行锻炼培训。此外,该矿还开展机关干部分专业、分岗位、分职务培训活动,强化机关人员日常养成,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机关建设水平。

“机关沉到基层一线,确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据该矿党总支书记、矿长戈素亮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先后4次到基层现场办公,一批制约基层发展、影响干部职工工作劲头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王春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