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全面发力向全年任务目标冲刺

2020-12-07 09:0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12月份,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紧密围绕全年任务目标,狠抓矿井安全基础,加强重点管控,及时解决制约生产经营的难点,奋力跑好最后一棒,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该矿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全力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完善安全风险预控内容,将《最新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上传至矿网页,强化安全风险预控的实施,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以落实安全管理基本制度、规程措施、安全责任到现场为抓手,从严内部安全检查考核,将安全责任具体分解到矿领导、职能部室、区队班组等,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体系。职能科室深入基层,将结果追责向过程抓拍转变,将隐患指责向预控指导转变,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现场管控,提高事故防范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加强井下生产重点管控,及时梳理、掌控、化解制约矿井生产的因素和难题。针对目前2下2608工作面过断层及2下3101工作面有伪顶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顶板管理,明确区队长与班组长的现场管理责任,把顶板管理、现场管理作为带班、跟班的重点,督促现场职工严格按照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和顶板管理制度进行施工,并严格落实顶板管理、隐患排查以及顶板管理安全确认制度。综采预备队通过严格实行带压擦顶移架技术、及时打靠帮、破碎顶板片帮处加强支护、柔性制定每日工作方案等措施,确保了工作面稳步推进。综采二队将顶板管理作为交接班重点内容,及时向区队汇报顶板情况,细化顶板管理,并依托自动化装备优势,实现了安全稳定生产,保持了每日6刀煤的产量。

入冬以来,该矿全面分析当前煤炭行业形势,认真判定当前煤质情况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井下生产及工作面实际情况,动态掌控煤质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千方百计增加效益。根据当前工作面过断层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从源头抓煤质,加强监督管理,通过严格控制工作面采高,加强顶底板管理,减少工作面割底厚度,减少矸石进入煤流,最大限度地降低毛煤灰分,降低洗选成本。销售公司人员积极走访用户,全面深入市场、深入用户、深入一线,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根据用户的需求迅速做出反应,维护良好品牌形象,为全面完成各项销售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吕胜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