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班组长安全访谈”引起强烈反响

2020-12-07 09: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我作为一名班组长,当接到工作任务时,我首先就是做好安全预想,岗位中存在哪些安全风险?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12月1日中午12时,正准备上中班的职工三两成群围着办公大楼的电子大屏前驻足观看,其中一名职工指着大屏上访谈人物自豪地说:“看,那是我们综采区班长陈强!”

为确保后一个月的安全生产,由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宣传部、安全部联合组织拍摄《我来说安全——基层班组长安全访谈》系列视频成为矿区“热剧”,矿党委充分利用LED大屏,组织职工认真观看班组长安全访谈视频。干部职工纷纷观看转发并发表评论。各单位也利用多种形式组织职工收看交流,在矿区迅速掀起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的热潮。

班组长既是生产现场作业者又是第一线安全管理者,对安全生产最有发言权。在访谈中,班组长们围绕“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我要怎么办”这一主题,畅谈了当好班组长、做好第一线安全管理的深刻感悟、独到见解和措施办法,既有管用的经验之谈,也有深度的工作思考,让众多班组长看了直呼“过瘾”。

“访谈是班组长在岗位上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安全管理经’,真实又接地气,讲出了实干,讲出了担当,非常值得学习。”综采区党支部书记贾金明说。

综采区党支部组织召开班组长经验交流会,让与会人员观看了《班组长安全访谈》视频,通过讲述安全经历、提出安全问题、交流安全得失,用优秀班组长的力量触发职工的“安全弦”,坚定了广大职工关注安全、守护安全的决心。

“这一个个熟悉的镜头、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传递了班组长心声,让我们感到安全的分量更重了。”开拓区职工李彦伟说。

目前,班组长安全访谈仍在持续“刷屏”中。邢东矿“兵头将尾”们表示,学到了有益经验,开阔了管理视野,对如何干好班组长、如何抓好现场安全,更有了信心和思路。(李会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