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巧用“聚能环”锁住安全正能量

2020-12-07 09: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事故案例警示片,让我感触很深,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生产。”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制修中心警示教育会后,职工小刘说,“经常组织安全警示教育,我和工友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安全意识。”

“这些案例告诉我们,工作不仅仅是干自己的活,更重要的是搞好安全生产。”煤炭物流中心安全心得分享会上,副主任张利军把自己的学习心得。

“职工安全意识的增强、安全技能的提高,是落实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各单位必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在矿安全专题部署会上,矿长翟玉芳对做好后四十天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领导班子安全专题研讨会、安全警示教育会、安全心得分享会、“全覆盖”式安全大检查、“三查三反”……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他们从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等多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构建立体式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各领域、各专业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我们必须从上到下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我们要利用一切宣传媒介,全面铺开安全宣教工作,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认识。”党委书记徐华栋要求。他们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网站、橱窗、排版、条幅等媒介,发挥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会、专题会等作用,扎实开展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组织职工学习事故案例,加大安全思想的渗透灌输,坚决避免安全事故,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筑牢职工安全思想根基。

为全面保障安全生产,他们深化安全包联责任制,从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拧紧安全弦,保证安全生产。“我们根据地面生产的实际,划分责任单位,8个包联小组,从矿领导、单位负责人到车间班组负责人,形成了从上到下、责任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切实做到时时、处处、事事有人负责,有人问责,堵塞了安全管理漏洞。”负责安全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书明介绍到。

安全生产关键在预防。他们从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入手,发挥包联小组、基层安全员作用,认真排查现场不安全因素,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规程措施,把问题发现在现场,把隐患处理在现场,做好隐患排查台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他们切实把设备安全作为安全重点工作之一,他们对所有设备建立了检修、维修档案和分类管理明细,并在台账上明确检修、维修人员的名单、维修时间等信息,确保设备安全运转,为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夯实安全基础。(樊亚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