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扎实推进 “增节降”见成效

2020-12-07 09:0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增收节支降耗是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发挥好管理优势,将各项成本做到极致,做到向管理要成效,以管理促发展,才能推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

“考”出动力

为激发各员工工作积极性,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隆化工根据2020年23万吨装置投运情况,结合《8万吨烧碱装置运行考核办法》,制定完成了2020年《生产运行考核办法》,实现了对全部生产单位的考核全覆盖,同时,在实行安全环保一票否决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产量、成本、质量、车间经费、重要装置运行(氢压机)等考核指标的设计和考核。做到了考核更具针对性、合理性,更有利于充分调动生产厂和辅助单位积极性。

“挖”出效益

鉴于12万吨离子膜碱装置投运后,相关外部服务工作量不同程度增加,该公司对氯碱厂精制剂配置及物料清运等合同承包费用进行重新测定,经与服务商进行沟通谈判,对费用承包方式由年度总包变为按产量折算的吨碱付费,使付费模式更为合理;继续做好氢气合作合同的谈判续签,通过三轮次的双方座谈,就合同中氢气结算价格和比例达成一致意见,氢气结算价格由原0.82元/Nm3调至0.88元/Nm3,经此调整年可增加氢气收入60万元以上,有力地维护了公司利益。

“改”出成效

自“增节降”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确定上报增节降项目共计24个(其中公司级项目3个,矿厂级项目14个,区科级项目7个);报经冀中股份公司立项项目8个(其中公司级项目2个,矿厂级项目6个),预计全年累计增加收益300万元以上。截至目前,已实施完成项目22个,10月份上报股份公司验收项目3个,已完成现场验收确认。这些项目的实施,保障了增节降工作取得成效。

在“增节降”这项长期性工作中,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控成本费用,在增收、节支、降耗等方面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孙云飞 龚海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