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小食堂”做足关爱“大文章”

2020-12-07 09:0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职工食堂一直秉承“员工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追求”的服务理念,在饭菜口味、营养搭配和提升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让“小食堂”最大程度体现关爱员工的“大文章”,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职工的肯定。  

为确保食品安全的“入口”关,该矿从原材料的采购上狠下功夫,严格食材的采购途径和品质。平时注重市场调研,货比三家择优选购,采购的食材坚持做到价格低、质量好、日期鲜、足斤足两,严把质量关。该矿安全检查小组定期对食堂就餐环境、原材料的品质与储存、有无过期食品、调味料保质期、电器使用情况等进行详细的检查,通过以查促改,严把“入口”安全关,保障职工的饮食安全。  

职工食堂严格按照规范管理,做到管理制度上墙、环境干净整洁、后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卫生死角,碗筷进消毒柜消毒存放,食品有冰柜冷冻保鲜,食堂服务人员和后厨工作人员言行举止按照规范要求去做,服务热情,对职工询问耐心解答。随着就餐人数的增加,了解职工个人的口味喜好和建议,该矿积极开展问卷调查,对调查结果统计分析,及时掌握职工对食堂评价满意度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逐条解决,切实把职工食堂办成让职工认可、放心、管理一流、服务满意的幸福食堂。  

如何让职工吃的满意,吃出幸福感和归属感?该矿积极开动脑筋,通过定期对厨师和服务人员进行培训、购买菜谱和下载APP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厨师的烹饪技术;对每周的菜谱反复研究编排,做到荤素搭配、干稀搭配、节令搭配得当,做到菜肴常变常新;在注重菜式品种创新和兼顾口味差异的同时,力求做到搭配精致、口感适宜、色调美感,让职工有一种越吃越新的感觉。

该矿还积极教育和引导职工树立“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意识,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每日都能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职工们纷纷点赞职工食堂,面对大家的点赞,食堂陈班长说:“你们每天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战,我们只能做好后勤保障,以一流服务、一流饭菜为你们加油鼓劲,让大家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宋云龙 狄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