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职工创新硕果累累

2020-12-07 09: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先后创建2个职工创新工作室,产生创新成果115项。其中,创新成果转化56项,7项创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28项创新成果在集团和股份公司获奖,在国家级刊物发表创新成果论文22篇。

该工会按照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活动场地、有设备设施、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有创新成果的“七有标准”,积极培育和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目前,韩立星玻纤产品创新工作室被河北省总工会命名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陈发东创新工作室被邢台市总工会命名“邢台市职工创新工作室”。

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等活动,涌现出大量创新成果。作为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韩立星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多项技术攻关工作,在玻璃配方、窑炉熔制、浸润剂配方等核心技术方面具备完全地自主设计和开发能力。陈发东创新工作室紧紧围绕原丝生产这个根本任务,贴近实际,贴近现场,结合安全、生产经营、设备维护以及质量管理活动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基础管理和降本增效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

该公司创新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出及学习、工作、改进、创新于一体的,具有娴熟岗位技术能力、过硬自主创新能力的团队,增强玻纤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展技术培训、项目和技术创新课题等活动,弥补以往培训工作缺乏系统性、针对性、灵活性、实用性的不足,让员工“学有课堂,带有师傅,练有基地,查有资料”,为员工岗位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技术技能支撑。(张玉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