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让党员教育更走心

2020-12-07 09:0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进一步提升党员学教育质量,不断探索党员学教育工作多样化,通过“感知式”体验、“领悟式”体验、“实践式”体验学,使党员教育工作更走心。

“感知式”体验,开拓眼界

葛泉矿进入深度开采期,生产地质条件异常复杂,安全压力大,劳动强度大,在收入上向一线单位倾斜,机关单位有怨言。9月18日,党委书记带领24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东井11917工作面和东三采区集轨道巷开展实地参观体验,体验学习活动后,大家一致认为井下工作危险艰苦,分配理应予以倾斜,并积极主动制定适合井下单位生产的服务项目,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井下生产服务。

同时,开展“保安全 聚合力 提素质 展风采”户外体验培训,体验了团队建设、红旗飘飘、汉诺塔、挑战NO1、管理金字塔、动力圈等7项体验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拓展了党员干部的视野,增进了沟通,发扬了团结互助精神。

“领悟式”体验,洗涤心灵

组织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前往山西左权八路军总部旧址、山西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前南峪抗大纪念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观看影像资料和当年八路军领导指挥作战、工作、生活的大量实物和照片,党员们对革命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带领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参观邢台市监狱,由犯罪人员亲自讲解深刻分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思想脱变的演化经历,以及发自内心的忏悔、谴责和对自由、亲情的渴望。这样的警示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让思想松懈的党员干部得以警醒,教育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实践式”体验,锤炼党性

今年,葛泉矿党委组织了3次“主题党日”活动,400多名党员干部对矸石山排水渠、东井防洪沟、本部停车场等部位进行了疏通清理,节省资金3.5万元。实践式体验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积极参与组织锻炼,还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象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体验式”培训成为服务于中心工作、展示党员工作业绩、激励党员创新奉献的有效平台和丰富载体,增强了党员参与企业发展的积极性。葛泉矿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实现安全生产11周年、两井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矿井验收、创建了6个公司级“精品工程”,总数位列全公司前茅,顺利完成了前11个月各项任务目标。(王晓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