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钢宣钢:“智慧大脑”护航产线提质增效

2020-12-03 14: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改造的精轧机传动系统运行高效稳定,只要用手轻轻一点,就可以轻松实现西门子 LCI传动系统和新驱动系统间的‘无缝’切换,提高了传动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设备故障率同比降低50%,生产效率同比提升13%,日单产量创出新高,产品质量稳定,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11月30日上午,河钢宣钢二钢轧厂线材作业二区作业长徐战云对设备能源科副科长宋明说。

生产“捷报”传来,宋明赶忙向河钢宣钢自动化技术专家郝建标汇报了这一好消息。看到升级改造项目取得的效果如此突出,忙碌了近两个月的郝建标技术团队的成员们终于卸下了这个担子,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近日,线材作业二区技术员郭旭波在巡查时发现,产线中压变频器控制系统运行不稳定,对生产造成影响。经过调研确认问题后,该厂立即向自动化系统进行问题反馈,提出进行西门子LCI变频器升级改造的需求。自动化技术专家郝建标、罗新发、王文辉等积极行动起来,会同该厂技术骨干集思广益,本着经济、高效原则,提出对西门子变频器进行国产化改造的计划,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保证生产稳定顺行。

“这是一次全新尝试。进口变频器的国产化改造是我们的大胆设想,前面没有成功案例和经验来给我们借鉴,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使出浑身解数,确保升级改造达到预期效果!”项目启动会上,郝建标表示。改造中,技术人员自行设计了改造方案,对中压主传动变频器、变频调速系统、变频器水冷系统、软件控制系统、监控HMI系统先后进行改造,集中技术力量攻克了励磁回路和风包电机电源匹配、网络切换装置设计、80箱装置的外部故障报警功能等技术难题,并对主轧线自动化程序、变频器自动化控制程序进行优化,系统顺利实现升级。

经过一周的技术跟踪,河钢宣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提高,系统运行安全、稳定。经过国产化改造的变频器可以灵活地在原 LCI 系统和新驱动系统间切换,保证了生产连续性,部分关键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贺文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