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公司打造优质供暖服务

2020-12-02 16:20:00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为给各单位提供温暖的工作环境,河北港口集团水暖公司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水暖公司负责东、西港区近35万平方米供暖任务,共有采暖站11座,供暖区域点多、线长、面广,管道线路复杂。自10月份开始,水暖公司就动手准备,采购相关物资、检查电锅炉系统、太阳能系统运行状况,升级控制程序改造供暖站点,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水暖公司生产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开启供暖近一个月时间里,公司加大基础设备设施保养与维护力度,加强所辖区域巡查力度,主动走访用户,确保一线职工有一个温暖的生产工作环境。

供暖工作开始一周后,一次巡检中,职工发现北辅区换热站内突发降压现象,这是存在漏点、跑水丢水的标志。水暖公司立即组织生产业务部、东港服务队职工进行漏点查找,出现漏点的区域位于北辅区供七九公司卸部换热站近1500延长米的区域内,管道深埋3米地下,漏水则渗向沙土更深处,管线沿线表面看起来没有丝毫异状,排查困难巨大。水暖公司制定安装分段阀、分段排查的方案,并及时与阀门下游单位联系,在白天温度升高时暂停供暖,抓紧查找漏点,晚上气温下降则恢复供暖,确保用户单位夜班温度达标,生产业务部、东港服务队职工每天顶着寒风前往现场排查,经过近半个月加班加点,漏点被成功修复,供暖恢复正常。

“您好,我是水暖公司维修人员,是存在暖气不热现象吗?”11月16日,水暖公司维修人员来到新港湾公司上门维修。经过逐路排查管道,发现是管网热平衡失调,导致供暖系统循环不畅,室温较低。维修人员随即制定方案,调整了供暖压力参数。不多时,供暖系统循环恢复正常,室温逐步回升。西港服务队长李强说:“之后我们进行了电话回访,用户单位室温已恢复,对方表示非常感谢。”

11月5日以来,水暖公司加强与秦皇岛市热力公司和用户单位沟通,出现热源波动时及时与用户单位联系,适时调整流量、压力等参数。“接到供暖咨询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原因排查,如有需要则配合用户进行暖气清堵、排气等操作,一段时间后进行回访,不断提高服务效率。”生产业务部负责人介绍道。

受疫情影响,今年供暖访问由入户走访改为电话寻访为主,但服务质量没有因方式改变而降低标准。咨询回复、巡检维修、调控参数、用户回访等服务,每一项水暖公司都不放松标准,用诚心、精心、细心、贴心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怎么样,这两天屋里暖和吗?”

“挺暖和,从开通暖气到现在,明显感觉办公室温度已经渐渐上升了。”

11月25日,东港服务队长刘洋带领队员来到七、九公司装部换热站,一股暖流迎面袭来。刘洋拿出点温仪测量室内温度,静置1分钟待屏幕数据停止变化后,刘洋报出读数:“20.2℃,室温达标。”

“尽管外面冷,但干完活进屋明显感觉热乎乎的”,现场职工们由衷地说:“很暖和,可以好好过一个暖冬了。”(王行 刘梦琪)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