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建+安全”有效辐射 为实现全年安全目标保驾护航

2020-12-02 09: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实现第17个安全年,工程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建+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线上学习等举措,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有机融合。

党建+安全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冬季四防应该注意哪些?”“施工现场‘三宝’‘四口’安全管理图解”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以“微党课”的形式结合安全知识向党员干部讲解了在项目建设中的常规安全管理知识。支部党员通过“微党课”学习,延长了学习时间、强化了学习效果,并增强了对基层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服务能力。同时,结合“党员一带二”活动,在各项目部重点开展结对帮扶,党员变身安全教育员,把安全知识辐射到项目部全体职工,全面提高基层员工的安全意识,构建坚固的安全思想防线。

党建+隐患整改,强化风险管控。“每个党员自己负责的区域根据条例规定认真核查,重点检查临时用电线路是否完好,防护装置是否安装到位等”。金牛阳光苑党支部书记代国贵在微信群里对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该党支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结合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定期对党员干部负责区域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带动广大员工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实行全条款检查,不留死角,全面暴露问题,针对问题落实整改,加强闭环管理。

党建+现场监管,落实安全责任。“进入施工工地需穿戴好工作服、佩戴好安全帽,出入要做好登记……”西区B组团的党员安全员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为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责任,该项目施工公司定期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重大设备操作人员观看安全事故视频,吸取经验教训,并针对特殊天气对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进行集中讨论,群力群策,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弦。

该公司各党支部以党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党建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以党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固,通过“党建+”有效辐射,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起安全“风向标”。(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