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三举措持续优化创新生态

2020-12-02 09: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发展中心任务,立足发挥员工聪明才智内生动力,在优化创新生态,激活创效因子上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全员参与创新创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释放创新能量和创效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该公司聚焦市场开拓、生产建设、技术创新、降本节费、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设置竞赛主题。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大力开展适合基层特点和方便员工参与的竞赛活动,积极搭建为广大员工展示技能、技艺的广阔舞台,增强员工受益度和获得感,提振精神,鼓舞士气。重点选取经营急需、技术性强、相对薄弱的工种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发挥竞赛优胜选手的传帮带作用,培养选拔更多高技能人才。

积极推动创新创效。挖掘和传承绝技绝活,深入开展员工合理化建议、“五小成果 ”评选,激发员工创造潜能和创新张力,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注重发挥创新工作室“磁场效应”,持续加大创新工作室和实操基地建设,“马柏龙创新工作室”“ 高志明创新工作室”“郭佳创新工作室”等一批技术型创新工作室,积极发挥牵引作用,运用现场演示、集体讨论、示范演练、实践应用等形式,推进“学堂”进车间、进班组、进机台,推动一批创新创效成果涌现。

持续抓好典型引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用典型人物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感召员工群众,引领企业发展。结合“百日攻坚”行动、“突击队攻坚立项”活动等,激发广大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核、青年职工考评,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进行表彰。开辟优秀共产党员榜、青工风采展示栏,充分利用宣传栏、目视板、网页、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大力挖掘和树立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和青年榜样,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