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交流

2020-11-18 16: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河北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唐山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常增月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通报了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全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推广省、市两级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对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努力打造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河北样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产业工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代表港口集团介绍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紧紧抓住省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试点工作契机,着力提升港口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维护港口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巩固港口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一是打造思想教育高地、工匠培育营地和精神弘扬阵地,激发产业工人内驱动能和创新活力。二是构建职业培训平台、技能竞赛平台、岗位创新平台,彰显新时代港口工人主力军作用。三是完善职位管理、职工激励、技能认定、权益保障“四个体系”,全面打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朱朝阳表示,河北港口集团将把持续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港口产业工人队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