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组织员培训班(开滦班)圆满结束

2020-11-18 16:52:28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加强企业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员培训教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织员队伍,11月11日至13日,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组织员培训班(开滦班)在开滦宾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开滦集团、三友集团及所属企业党委组织员49人参加培训。开滦集团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进行了开班动员。

培训班首次以两家大型国有企业合办的方式开展。培训紧密结合组织员工作职责,以提高组织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五项能力”为目标,以党建政治理论和党务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业务指导”“实景演练+体验学习”的形式开展培训教育。期间,邀请唐山市委组织部、开滦集团相关部门及集团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和专业讲师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就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基层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实现了培训教育贴近“实战”、全面覆盖,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强化学习教育基础上,创新载体、活化方式,利用2个晚上时间组织开展了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换届两场实景模拟演练,参观了开滦集团党委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和开滦博物馆,以直观学习、亲身体验的形式推动组织员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保证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中,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专心致志学习,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全部学习任务,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强化了业务学习,加强了沟通交流,积累了工作经验,有力地提高了综合能力素质和党建业务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