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筑牢“青”字防线保安全

2020-10-19 09: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团委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要求,在全矿深入开展“筑牢‘青’字防线 助力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持续调动青安岗员工作积极性、提升青安岗员业务水平,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团委为不断提高青安岗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多次邀请矿救护队、医务室专业人员开展知识讲座,为青安岗员讲解井下应急救援、创伤包扎、伤员搬运等急救知识,并利用矿救护中队场地开展实操训练,增强青安岗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群,每周开展“安全问答”活动,定期发布各生产头面重点注意事项,帮助青安岗员掌握一线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为保障青安岗充分发挥安全协管作用,该矿团委采取与安检科联合检查,进行实时曝光的方式,突出采掘一线,突出生产现场,突出关键环节、边远地区、薄弱人员,加大青安岗现场监督检查的力度与频率,对职工“三违”等重点督查项目进行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矿团委创新“青安岗”管理模式,完善上岗汇报考核机制,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台账,将安全隐患、安全建议及时准确地反馈有关部门、单位,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合管理。

三季度以来,该矿团委组织青安岗员联查10次,查处安全隐患86条,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切实发挥了青安岗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作用,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宋世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