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河北省煤田地质局等13个省直厅局33户企业完成划转

2020-09-22 17: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煤田地质局等13个省直厅局33户企业完成划转

9月21日,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河北国控组织召开企业移交签约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郭子豪)9月21日,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河北国控组织召开企业移交签约工作会议,签署了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移交协议,标志着河北省全面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煤田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光,以及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北国控党委常委、副总裁孙光金主持了会议。

河北国控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和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主体,始终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优化省属国有企业资产配置和布局调整为目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三平台一主体”职能,完成了首批5个省直部门18户试点企业改革。

今年以来,公司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通过打造专业平台公司、强化职能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各方合作等,全面加快纳入改革范围的18个部门70户企业的划转移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省广电局、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等13个部门33户企业的划转移交工作。并按照“培育壮大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的思路,聚合力、强干劲,克服重重困难,实施了11家划入企业整合重组,妥善安置了劣势企业职工170余人,2019年全年减亏合计1100多万元,较好地实现了企业“接得住、管的好、能发展”的改革目标。

省煤田地质局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始终走在省直部门前列,省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王大虎为班长的工作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落实集中监管各项政策,与省国资委、河北国控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对企业股权移交协议数十次,特别是多次深入所属各队及企业调研,认真谋划解决改革难点,全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为划转移交创造了积极条件。

河北国控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大与纳入改革范围的省直部门对接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精准施策,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