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强化设备维修和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检查

2020-09-04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

今年以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坚守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专项检查为抓手,针对工程建设、煤炭装卸设备维修领域存在的项目管理不到位、招投标管理不规范、项目验收不认真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秦皇岛港煤炭运输业务仍是集团职工就业和利润来源的主要支撑,煤炭运输设备管理是提高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的基础。”第十四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晓东说。

按集团纪委统一部署,第十、十四派驻纪检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秦皇岛港各煤炭公司设备维修领域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组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列席会议、调查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煤炭设备维修计划管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设备设施租赁等8个方面28个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召开座谈会22次,发放调查问卷102份,谈心谈话178人次,督促责任单位梳理工作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存在问题29项。

第八派驻纪检组组长赵仲贤说:“我们深入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单位进行认真调查研究,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确定35个风险点和106项检查内容,逐项制定检查标准,明确检查方法和制度依据,编制《监督检查清单》,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第八、第十六派驻纪检组承担了工程建设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任务。检查组聚焦建设单位施工过程管理、安全管理、工程造价、原材料采购、施工现场管理、劳务用工、工程款结算、应收账款、竣工验收等情况方面,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集团所属单位2019年以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深入集团所属分(子)公司进行突击抽查31次,查阅相关资料1200余份,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89人次,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原材料采购不规范、劳务分包单位管理监督不到位等问题50项,推动堵塞管理漏洞、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赵杭、闫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