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宾馆与职工食堂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2020-08-27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科学点餐、健康饮食、餐餐光盘”……细心的职工发现,近期在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宾馆和各食堂的点餐区随处可见这样的温馨提示,呼吁大家杜绝餐饮浪费。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宾馆第一时间发出倡议,承诺从港口宾馆做起、从职工食堂做起,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在港口宾馆大堂,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宣传标语,在宾馆餐饮部和各食堂就餐区域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图片、倡议书和宣传台板,开展节俭节约宣传,旗帜鲜明反对浪费。同时,大力推行公勺公筷和用餐打包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营造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事实上,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港口企业,河北港口集团始终在职工中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意识,大到生产经营中降本增效,小到职工日常行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就餐时,餐厅工作人员点餐或打饭时,都会主动提醒适量点餐,引导大家理性消费。部分职工食堂还退出“精准用餐”措施,如六餐厅线上推出小份菜模式,就餐干部职工可以按需按量定餐,既能尝试多种菜品吃好吃饱,又能避免食品浪费。就餐人数较多的集团机关食堂,一餐下来,收纳桶里倒掉的餐余垃圾非常少,刚刚盖住桶底,只有一些食物残渣。“光盘行动”日渐深入人心。

杜绝餐饮浪费不仅表现在就餐上,采购、制作环节也不容忽视。各职工食堂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在确保食材安全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规律有针对性地增减食材采购数量,有效控制食材成本。同时,要求餐厅职工摘菜、切配时,做到物尽其用;及时掌握就餐人数,合理搭配膳食,做到菜品少炒、勤炒,在保证供应的同时,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胡阳 郑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