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微课堂”助力职工岗位技能培训

2020-08-03 09: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字钢支护棚距为550毫米,允许误差≤50毫米;每两架工字钢支架间撑木不低于6根,梁端各1根,梁下500毫米、1500毫米处各1根……”

7月17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掘进三队质量评估员吕树科在班组“微课堂”上给职工强调7722运料通道掘进作业规程,现场学习的职工认真在学习本上做好记录。这是该矿通过“微课堂”进行职工培训,提升职工岗位技能的一个缩影。

为了给职工提供便捷的学习环境,提升职工学习岗位技能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矿把管理和培训的着力点延伸到班组,设立班组“微课堂”,同时深挖“微课堂”知识精、时间短、形式活的优势,让职工学习在现场、把知识融入到岗位、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这样的培训‘短、平、快’,知识点就落在岗位上,我们都很喜欢。”听课的职工陈建区说。

在班组“微课堂”活动开展过程中,该矿实行以老带新、以高带低、以点带面“三带”方案,让老职工带新职工,让能力强的职工带能力弱的职工,以个人进步推动整个班组和区队职工的岗位操作技能提升,让职工在“微课堂”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有力推动了全矿职工岗位技能水平的提升。(宋世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