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以“实干担当 做大做强”主题教育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2020-07-20 17: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实干担当 做大做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东矿紧紧围绕矿井发展中心任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展延伸,以主题教育成果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矿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宣教载体,拓展教育形式。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明确了推进安排和任务清单,强化了全矿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并开展了政工人员到基层宣讲活动。各党支部纷纷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三会一课”、职工教育日、班前班后会等及时解读会议精神。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该矿党委还借助“精彩邢东”微信平台、矿区电子大屏、电梯轿厢等阵地,全面铺开对讲话精神的宣传,在全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在“精彩邢东”微信平台,开展了“红七月,微党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栏目,以红色教育激发干部职工的担当和作为。

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讲话精神要求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中,该矿组织开展了以“查思想、查状态、查业绩,比担当、比贡献、比发展,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比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围绕矿井发展难题比担当、比贡献、比发展。其中,开拓区、充填队、综采区等单位围绕生产阶段性任务,克服过断层、战线长、坡度大等困难,创水平达11次,1227工作面创出了全天回采18.5刀的生产新纪录,11214运输巷创出了单班进尺8排的生产佳绩,保证了采掘正常接替。面对急难险重,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宝贵精神。综合预备区党员白太柱,生产中是领导眼中的“工作狂”,疫情防控中是工友心中的“定心丸”,被身边工友称为支架“专家”。地测防治水科的青年党员闫兴达日夜坚守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系统维护岗位,并通过技术优化,使矿井防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矿党委在主题教育中,将初心和使命,具体为矿井发展的目标要求,集中精力学习研究矿井安全管理、环保治理等制约矿井发展的重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矿井发展的实在业绩。面对高压的环保态势,深入开展了矿区清洗行动和环保隐患治理,进一步提升了矿区环境面貌和“窗口”单位形象。围绕全年目标,深入开展了“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并以“抠钻攒”行动作为这一主线的拓展和延伸,稳步推进项目节支创效。同时,要求基层党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以及职工班前会、学习小组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学习,围绕区队攻坚任务,提出学习研究的重点课题,使主题教育与矿井安全生产相互融合,集中解决了矿井地质条件复杂、顶板破碎、片帮等矿井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目前,该矿克服井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顶板压力大,巷道变形严重等不利因素,月均进尺连续保持在1100米以上,其中岩巷月进尺达到了150米,确保了矿井高质量发展。(王印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