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2020-07-20 17:0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全面贯彻落实股份公司下半年工作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促发展,以项目保发展,抢抓机遇,提高站位,拓展思路,全力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该矿持续推动两大基地建设,加大项目发展力度。煤炭物流中心在上半年完成51.2%的总经营量基础上,继续紧盯周边电厂的区域经济优势,积极向各行业用煤企业拓宽延伸业务范围,加大直供煤业务发展力度,减少中间费用,进一步提高利润率;进一步建立健全调研和研判工作机制,保障原料源稳、质优、价廉,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铁路运输的优势,保障铁路运力长期稳定充足。制修中心立足“大市场、大服务”的发展理念,对外搞活市场销售,对内盘活公司闲置物资,严把产品质量关口,加强售后服务工作力度,紧抓公司首批11类28台件设备盘活利用计划机遇,加快发展进度,目前,首批修理设备而一台掘进机和三套皮带输送机已开始修理工作,力争完成月底的修理交付任务,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该矿加快煤炭物流二期建设,加大产业支撑力度。为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该矿成立了储煤场技改项目建设指挥部,建立了工作机制,划分了8个专业化领导小组,提前完成了勘察测量、手续审批、图纸设计、预算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6月5日技改扩建工程通过环评审批,彻底解决了开工“卡脖子”问题,最大限度挽回了时间损失,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公路桥标段率先开工,已完成两个桥墩,其他桥墩正在建设中;108皮带运输系统加固工程也已开工,为二期工程自动化装车系统建设打好基础。针对煤炭物流二期主体工程,该矿瞄准今年投产运营目标不动摇,倒排工期,落实责任,超常规推进,统筹工程施工、设备采购、人员配置、市场销售等环节保障,确保投产即达产、达产即达效,为转型发展提量增收再添新阵地。

该矿建立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创新发展力度。该矿依托“劳动竞赛”、“学比练”、“双创”、“金牌班组”等活动,加大职工培训,促进职工立足岗位学、紧贴实际练、全员参与比;建立人才培养计划,对重点岗位及先进技术进行培训,多方位提升职工专业技能,首批人才培养计划名单,涉及机械设计改造、电子电路专业等6个培养方式,力争为专业领域、生产一线、关键岗位培养一批具有技术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人才队伍, 为转型发展储备人才力量。同时,该矿立足“胜利创新工作室”,建成三个创新工作站,形成“一室三站”的创新格局,充分利用创新创效活动平台,依托创新工作室和两大基地建设实际需求,完成了19项“双创”立项,进一步创新方法、改善工艺、提高技术,为两大基地抢抓发展机遇创造良好的条件。(樊亚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