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以“打分制”考核拓宽管理方式

2020-07-20 17: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始终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创新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党建领航”的新办法、新路子,有效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打造良好发展新格局。

该党委在推进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符合公司自身工作实际的考核办法,利用“打分制”这一行之有效的手段,通过确立打分项目、量化评分标准、明确考核办法,将基层党支部工作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绿色环保等各项工作完美融合起来。“打分制”不仅仅运用在基层党支部考核上,还运用到对党员的考核上,从而促进全体党员争做合格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且带动职工积极学习、认真工作,形成人人争做优秀职工的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纤维党支部的CE、制品党支部的JE、机电党支部的OE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最终达到高质量完成各种工作任务的目的。

“我们通过‘打分制’考核方式的开展,促使广大党员积极围绕自己的岗位多做贡献,有效激发员工的动能。今年上半年,日产量、班产量、月产量均达到历史最好成绩,其中6月份日均产量达到了250吨,创历史新高。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总体要求,坚持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真正让党建工作‘活’起来。”纤维党支部书记张瑞忠说道。

对党员推行“打分制”考核避免了一些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主动、不积极的现象。不仅破解了党员活动组织难、发挥作用弱、考核评议弹性大等问题,而且有效激发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使优秀党员添动力、落后党员有压力,使党员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对建设标准化党支部起到了关键作用,让党建工作的效果和作用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党员“打分制”如同一面镜子,党员可以经常拿出来照照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合格党员的标准,实现了组织评价有依据、党员争优有动力的良好格局。该党委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和掌握党员的动态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并及时提出指导意见,以此推动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刘雨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