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从有到无 化繁为简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向无纸化办公迈进

2020-07-20 17: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公司下半年工作会上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无纸化办公,我们不要简单理解为不使用纸张进行办公,无纸化办公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不用纸,而是要通过无纸化做到合理、节约的使用纸张,既提高工作效率,又节约办公成本,还能实现绿色环保。”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张建富介绍到。

其实,自“增节降”活动全面推广至今,纸张,这个曾经办公“必备”用品的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无纸化办公的概念在章村矿也逐渐深入人心。

为积极响应股份公司号召,同时归并信息载体、加快数据传递、提高办公效率、最大限度节省办公开销,该矿改变传统办公方式,开始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

“过去,办公楼里几台打印机从来没停过。在没有提出无纸化办公之前,很多文件都是从这些机器出来然后传向各个单位的,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培训等一系列考卷也都是在这里打印出来,而现在,一些打印机已经停止了运转,过去需要几十上百份打印的文件已经走了OA、蓝信、微信、QQ群、局域网共享等电子流程,职工素质提升考试也都实现了多媒体上机考试,甚至是手机答题……”谈到无纸化办公带来的变化,章村矿机关工作人员说出内心的感慨。

为了使无纸化办公达到最优体验,该矿信息中心相继完善了内部办公网页、文件服务器等协同办公系统,实现了日常管理数据的网络传递和共享,为无纸化办公的条件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各单位制发公文、报送报告、邮件传递、重要档案电子文件的保存与查阅等提供了工作便利。

“通过协同办公,能够节省大量的纸张和时间,同时各种资料数据也不需要使用U盘和移动硬盘来回拷贝,实现了随时随地获取共享文件,同时也杜绝了电脑病毒的传播。除此之外,无纸化办公也帮助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事半功倍。”信息中心主任科员武鹏帆介绍道。(米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